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鲁地拉镇:发展山地养羊助力群众增收

鲁地拉镇:发展山地养羊助力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山地养羊业是永胜鲁地拉镇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依托科技大力发展山地养羊业,全镇的山地养羊产业正在逐步发展壮大,为山区群众增收打下坚实基

鲁地拉镇:发展山地养羊助力群众增收

    山地养羊业是永胜鲁地拉镇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依托科技大力发展山地养羊业,全镇的山地养羊产业正在逐步发展壮大,为山区群众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鲁地拉镇是永胜幅原面积最大的乡镇,草场资源丰饶。当地群众一直就有山地放养山羊的传统,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里生产的山羊出肉率高,味道鲜美,深受市场青睐,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产品远销成都、广州等城市。

    东坪村委会村民杨正华养殖山羊已经多年,夫妻二人常年居住在深山草场上,起早贪黑,发展山羊养殖,一年下来,获得了不菲的经济收入。

    鲁地拉镇在发展山地养殖业的过程中,依托科技进行山羊品种改良,通过品种改良,提高山羊抗病、抗寒能力,通过加大对山羊的疫病防治力度,增加山羊的出栏率。随着扶贫工作的开展,各扶贫挂钩单位也增大了山地养羊业的投入力度,贫困群众每家可以领到3一5只的山羊种羊,山地养羊业正在全镇快速兴起,为鲁地拉镇的群众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