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羊肉价格 > 羊肉价格飙升变身“贵羊羊”

羊肉价格飙升变身“贵羊羊”

发布时间:2012-06-20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晨报淄博6月19日讯 “羊肉一斤35元,比去年同期足足贵了10元。”今天上午,张店的孙女士去市场买羊肉,可一问价格吓了一跳,前些天还30元一斤,“这也就没有一个月的时间涨了5元。”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场,在张店金晶大道上的一家市场内看到,普通的鲜羊肉每斤已经

  晨报淄博6月19日讯 “羊肉一斤35元,比去年同期足足贵了10元。”今天上午,张店的孙女士去市场买羊肉,可一问价格吓了一跳,前些天还30元一斤,“这也就没有一个月的时间涨了5元。”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场,在张店金晶大道上的一家市场内看到,普通的鲜羊肉每斤已经卖到35元,与去年每斤二十四五元的价格相比,足足贵了10元。柳泉路上一家烧烤摊的老板告诉记者,与肉羊数量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到了夏天吃烧烤的市民多了,羊肉需求量持续上升,羊肉目前已经供不应求。

  在华光路上的一家农贸市场,一名商贩告诉记者,今年的羊肉价格上涨,主要是养羊投资大、见效慢,再加上如今饲料、人工、运输等成本不断上涨,导致现在养羊的少了,所以,羊肉价格大幅上涨。由于成本短时间内不会下调,而肉羊存栏量要恢复到禁牧前水平还得花上一两年时间,所以预计短时间内羊肉价格还可能上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