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外购仔猪的前三周决定了你本批次99%的效益!

外购仔猪的前三周决定了你本批次99%的效益!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再高明的养猪能手也会在仔猪购进de第一个月遇到不小的挑战,可见应激的巨大性。如果你购买的仔猪是健康的,如果距离又不是太遥远,没有经历高温高湿或低温贼风的路途,那么在运回家的一周内一般是安全的,即使不采取任何防范措施也是如此。不稳定一般是从一周后开始的

  再高明的养猪能手也会在仔猪购进de第一个月遇到不小的挑战,可见应激的巨大性。如果你购买的仔猪是健康的,如果距离又不是太遥远,没有经历高温高湿或低温贼风的路途,那么在运回家的一周内一般是安全的,即使不采取任何防范措施也是如此。不稳定一般是从一周后开始的,到三周的这半个月光景是一个最关键的时期,如果过了一个月,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度过了外购仔猪最艰难的阶段。

  刚运回的一周安全期给了我们绝佳的防范时机,千万不要错过。那么我们可以及时采取措施延长这个安全期,以便能让我们腾出手来做好两个最重要的疫苗:猪瘟和伪狂犬病。

  延长安全期的最重要手段就是及时使用长效抗菌药物,防止应激造成的细菌感染,最完美的药物是肌肉注射长效广谱抗生素,因为肌肉注射能够使猪只对药物有效的和充分的吸收,这个效果是通过饲料加药所达不到的。

  易速达是这类药物的最典型代表:

  1、长效7-10天,有效延长仔猪安全期;

  2、广谱高效,对G阳性阴性菌都有效;

  3、肌肉注射,吸收完全剂量足。

  通过易速达能使仔猪的安全期延长到10-15天,这样就给了疫苗足够的时机免疫了,一步走顺以后,步步就会顺利了。

  下面给出购买仔猪的保健流程,以供参考:

  第一天:不要给食,仅提供清洁的温白开水,水里添加多维葡萄糖

  第二天:优质的饲料,不管你购进的仔猪是多大的,一律给予优质仔猪保育料,半饱即可

  第三天:渐渐适当增加饲料量,这天的重头戏是:每头猪按体重注射易速达、易速达、易速达。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