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今年进口猪肉还会纷至沓来吗?

今年进口猪肉还会纷至沓来吗?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本轮猪周期高峰阶段已过,因此猪价进入猪周期下跌阶段,现在生猪供应缓慢增长,预计2017年生猪均价在15元每公斤上下波动,整体水平比上年明显下降。可见,虽然养殖户还可以再赚一年,但是盈利空间和猪价的涨幅远远不如去年。 那么既然如此,今年进口猪肉还会纷至沓来吗

  本轮猪周期高峰阶段已过,因此猪价进入猪周期下跌阶段,现在生猪供应缓慢增长,预计2017年生猪均价在15元每公斤上下波动,整体水平比上年明显下降。可见,虽然养殖户还可以再赚一年,但是盈利空间和猪价的涨幅远远不如去年。

  那么既然如此,今年进口猪肉还会纷至沓来吗?

  我们知道,2016年中国全年累计进口猪肉1620192吨,较2015年全年进口量增加108.4%。当然这与去年的供应缺口和肉价高位有关。可是今年价位已经降下来了,进口猪肉就会少吗?进口猪肉均价约为6.5元/斤,这与国内的价格相比,低了太多,加之今年供应端的缺口还是在的,而且国内猪价依旧相对高位,因此预计今年猪肉进口量仍会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