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发改委:环保投入占新建养猪场总投资40%以上

发改委:环保投入占新建养猪场总投资40%以上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7年拆除所有禁养区内养殖场,环保拆迁令对于养猪人来说如同悬在头上的利剑,不知道哪天就掉下来,环保问题将促使今年成为猪场拆迁最多、投入极高的一年。 元宵节未过,部分地区就开始了养殖业环保整顿,期望赶在春夏雨季到来之前完成区域内猪场环保的拆迁和猪场粪污

  2017年拆除所有禁养区内养殖场,环保拆迁令对于养猪人来说如同悬在头上的利剑,不知道哪天就掉下来,环保问题将促使今年成为猪场拆迁最多、投入极高的一年。

  元宵节未过,部分地区就开始了养殖业环保整顿,期望赶在春夏雨季到来之前完成区域内猪场环保的拆迁和猪场粪污处理升级工作。福建南平是今年第一个启动的地区,据悉该市提出在今年2月28日之前全面拆除禁养区内养殖场,3月15日之前可养区内所有养殖场都要完成粪污处理升级改造工作,病死猪100%无害化处理。

  笔者曾经去过南平市炉下镇等地,当地养猪数量非常多,从路边看过去视野范围内就有不少猪场,据说最高峰时期家家户户都养猪,但在粪污处理方面非常粗放,小户都是直排到溪流中,溪水是黑色发臭的,环境污染严重。

  环保拆迁对于散养户来说是毁灭性的的打击,规模场或许会有相关的补贴,具备资金优势还能在其他地方重新建猪场,小户一无扶植政策二无资金优势,无法重新换地养殖,只能另找生路;据发改委称现新建规模养猪场环保投入比重占总投资的40%以上,投资运营成本大大提高了养殖业的入业门槛。

  环保治理好之后,新的问题来了:养猪人失业,年轻的养殖户还可以重新去学习转行,但是上了年龄的养殖户就愁了,那些养了一辈子猪的老养猪人该怎么办?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