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三产融合” 用新理念引领畜牧养殖产业新发展

“三产融合” 用新理念引领畜牧养殖产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3月17日,全县召开畜牧兽医暨春防工作会议,副县长孙站成出席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建始连续6年被评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2016年畜牧业生产总产值达到14.4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43.24%,农村人均畜牧业产值达到3000元以上,畜牧业在建始撑起了农村经济的

  3月17日,全县召开畜牧兽医暨春防工作会议,副县长孙站成出席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三产融合” 用新理念引领畜牧产业新发展

  建始连续6年被评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2016年畜牧业生产总产值达到14.4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43.24%,农村人均畜牧业产值达到3000元以上,畜牧业在建始撑起了农村经济的半壁江山。

  孙站成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必须用新理念引领畜牧产业新发展,以“三产融合”发展为取向,围绕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要求,发展现代畜牧产业,抓好畜牧兽医工作。

  孙站成强调,要“长短结合”推产业,只有长短结合,循序渐进,才能顺利调结构、转方式,做优供给侧,实现新突破;“狠抓质量”育品牌,狠抓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让普通产品条件转化为特色产品,让特色产品的特色真正凸显出来;“内调外延”促融合,融合发展是现代产业的基本取向,融合度越高,说明产业发展越成熟。

  孙站成要求,抓紧时间落实畜牧业项目建设,加大谋划争取力度,要储备一批项目,随时能够拿得出来,报得上去,有机会就要启动实施。各乡镇和畜牧部门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完成“三区划定”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任务,环保问题党政同责,千万不能出问题,划定的禁养区必须全部搬迁,限养区、适养区必须全部规范,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必须达到100%。强化春季防疫工作,各乡镇必须按照“领导到位、责任到人、冷链到底、疫苗到员、档案到户、标识到畜”的要求,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六种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密度达到100%;各种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

  各乡镇签订了2017年畜禽产业链建设与发展目标责任书。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