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降低养猪成本补短板增加生猪养殖效益

降低养猪成本补短板增加生猪养殖效益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我们企业生猪出栏1.2万头,净盈利达到了600万元,这都是通过智能化和环保化饲养带来的实在效益。今年,我们企业计划投资1000万元扩建二期工程,扩繁基础母猪600头,力争年底出栏生猪3万头,经济收益照2016年翻一番。”3月15日,记者在农垦共青农场宝青牧业采

“2016年,我们企业生猪出栏1.2万头,净盈利达到了600万元,这都是通过智能化和环保化饲养带来的实在效益。今年,我们企业计划投资1000万元扩建二期工程,扩繁基础母猪600头,力争年底出栏生猪3万头,经济收益照2016年翻一番。”3月15日,记者在农垦共青农场宝青牧业采访时,这家企业总经理介绍说。

降低养猪成本补短板增加生猪养殖效益

过去对于生猪养殖企业来说有“赚一年、赔一年、不赔不赚又一年”的说法。为抵御市场风险,宝青牧业在建厂初期就引进了智能化饲养设备,打破了传统生猪养殖人工喂养,费时费力且投料不均的尴尬,可使每头生猪通过电脑终端控制,做到自主采食、计量投料,其精准度达到以克为单位。

经营数据表明,宝青牧业2016年一年出栏生猪1.2万头,通过智能化饲喂设备全年节省“人工+饲料”资金共50万元,每头猪成本降低60元。在通过先进设备降低成本的同时,这个牧业还采用水泡粪工艺补齐了“粪污处理”的短板。宝青牧业生产厂长沈红莉向记者介绍说:“传统的生猪饲养,粪污都是人工清理,人工外排。我们通过水泡粪工艺,使粪污直接通过漏粪地板排到地下发酵池,通过发酵使粪污循环利用,反哺到农业生产当中。”

“智能化+环保化”饲养模式的应用,使宝青牧业的饲养成本大幅降低,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在这一降一升的背后给企业带来了可观的利益。

2017年,宝青牧业在继续扩建的基础上又投资300万元,将宝泉岭农场25作业站的老猪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存栏生猪2000多头。这个农场将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通过畜牧业的繁荣发展拉动种植业的市场需求,实现原粮的就地转换、就地消耗。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