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秋季小麦田除草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一、检疫和人工除草措施 1.不从发生区调种、换种,播种前精选种子,剔除杂草种籽、秕粒、杂粒。 2.不把含有麦秸、麦稃的农家肥用到麦田、玉米田。 3.对于杂草较少或防治效果不好的麦田,要在杂草抽穗期进行彻底拔除,包括田间地头及路边的杂草。 二、化学除草 1、防
    一、检疫和人工除草措施 

  1.不从发生区调种、换种,播种前精选种子,剔除杂草种籽、秕粒、杂粒。 

  2.不把含有麦秸、麦稃的农家肥用到麦田、玉米田。 

  3.对于杂草较少或防治效果不好的麦田,要在杂草抽穗期进行彻底拔除,包括田间地头及路边的杂草。 

  二、化学除草 

  1、 防治用药: 

  3%世玛油悬浮剂(甲基二磺隆);3.6%阔世玛水分散粒剂(甲基二磺隆+甲基碘磺隆钠盐)。 

  2、使用量: 

  世玛25―30ml/亩+安全剂(伴宝)75―95ml/亩(2―3套)/亩对水30公斤;阔世玛20―25ml/亩+安全剂(伴宝)(80―100ml)/亩,即每亩(2―2.5套),对水30公斤可兼治阔叶杂草。 

  3、掌握适宜施药时间: 

  尽量在冬前使用除草剂,除草效果好,安全性高。具体要求: 

  (1)、看苗情:冬小麦苗后3―6叶期,禾本科杂草2―5叶期(2个分蘖前),基本出齐苗。 

  (2)、看天气:晴天且4天内无霜冻和大雨时使用最佳。最佳使用气温为10―20℃,中午光照好、温度高使用最好,4小时内可基本得到吸收。用药时最低气温一般不低于4℃。 

  当作物生长严重不良,或下列状况发生时:阴雨天、低洼积水、泥泞过湿、盐碱地或遭受涝害、冻害、盐害、病虫害及营养不良或在施药后4天内有大雨或霜冻(最低温度低于3℃)时,禁止使用该药剂,且施用前后2天内不可大水漫灌麦田,以避免药害。 

  4、使用方法: 

  施用时把捆绑在一起的制剂和伴宝(安全剂)混配成母液,再倒入已装好水中喷雾器中搅拌均匀。每一包药剂加入喷雾器水(16升)进行喷施。一定注意喷雾时应恒速行进,均匀喷雾,严禁“草多处多喷”,严禁重喷、漏喷或超范围使用。小麦田喷雾最佳的用水量为:机动喷雾器用水量15―20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