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快一点麦田专用除草剂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防除对象冬小麦田的看麦娘、日本看麦娘、硬草、野燕麦等禾本科杂草;猪殃殃、大巢菜、稻搓菜、牛繁缕、碎米荠等阔叶类杂草。本剂对棒头草也有一定的防效。 施用方法(1)施药期。秋、冬季使用时,套播麦田在水稻收获后即可使用;板田麦或耕翻麦田自麦子播种盖籽起到杂草
    防除对象 冬小麦田的看麦娘、日本看麦娘、硬草、野燕麦等禾本科杂草;猪殃殃、大巢菜、稻搓菜、牛繁缕、碎米荠等阔叶类杂草。本剂对棒头草也有一定的防效。

    施用方法 (1)施药期。秋、冬季使用时,套播麦田在水稻收获后即可使用;板田麦或耕翻麦田自麦子播种盖籽起到杂草齐苗期施用的效果最好。春用时,在气温回升、麦子开始返青至拔节前使用-,严禁拔节后再用。(2)用药量。在除草期每亩用商品量120克,杂草超4叶则用量相应增加,在补救除草期每亩用商品量250克。(3)施药方法。一般情况下,每亩对水40公斤喷雾;若遇天旱或湿度低的田块,每亩对水量增加到80公斤以上。春小麦在播后至拔节前均匀使用,以齐苗期施用为最好,每亩用产品量125克,草龄超4叶用量相应增加。

    注意事项 (1)土壤过干,可抗旱渗水后立即使用。(2)嫩苗(套播麦)田施用,必须练苗7天再用。(3)板田麦施用时,盖籽要精细,压草要适量,宜采用先施药后盖籽、压草的办法,有利于药效的发挥。(4)使用期遇到第一次寒流来临时,应暂停使用,否则易受“冻药害”,一般应在播后高温期或第一次寒流过后打药。(5)在高温年份或高湿田块用药时,应先开沟排除积水再用药,防止“湿药害”。(6)禁止药液飘移到油菜、蚕豆等阔叶作物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