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化肥农药:快灭灵麦田春季适用除草剂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快灭灵为触杀型选择性除草剂,喷药后能很快被杂草叶片吸收,破坏杂草的细胞膜,使其失水枯死,可以防除泽漆、野老鹳草、麦家公、猪殃殃、婆婆纳、碎米荠、稻槎菜、卷耳等多种杂草,对因长期使用磺酰脲类除草剂而产生抗药性的杂草也有良好防效。快灭灵杀草速度快,施药
   快灭灵为触杀型选择性除草剂,喷药后能很快被杂草叶片吸收,破坏杂草的细胞膜,使其失水枯死,可以防除泽漆、野老鹳草、麦家公、猪殃殃、婆婆纳、碎米荠、稻槎菜、卷耳等多种杂草,对因长期使用磺酰脲类除草剂而产生抗药性的杂草也有良好防效。快灭灵杀草速度快,施药后1~2天杂草中毒发黑,3~5天枯死;受低温和气候影响小,使用期长,施药后1小时降雨和土壤干旱均不影响药效发挥。气温稳定在5℃以上时,对猪殃殃等敏感杂草2~3天即见效。快灭灵在土壤中的半衰期仅为几个小时,对后茬作物安全。

  快灭灵在小麦3叶期至拔节前(一般为11月至次年3月)均可施用。春季施药,可以每亩用40%快灭灵2克加10%苯磺隆8克,或者用40%快灭灵4克加56%2甲4氯40克,加水40公斤喷雾。配制药液应严格采用二次稀释法,第一步,先将快灭灵加入少量清水中充分振荡、化开,再溶解苯磺隆等药剂,配成母液;第二步,在喷雾器里加入小半桶清水,按每桶用药量加入前一步配好的母液,然后将喷雾器加满水。严禁将药剂或母液直接倒入空喷雾器内。配药时不要加洗衣粉等助剂和表面活性剂,也不可与骠马等乳油类农药混用,以免对小麦造成药害。应选无风或微风天用手动喷雾器均匀喷雾施药,不宜使用弥雾机施药。快灭灵为触杀型除草剂,喷雾时应均匀周到,不要漏喷。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