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麦田化学除草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1、选准对路除草剂无论是水田种麦还是旱地种麦,无论是丘陵种麦还是平原种麦。一般情况下,防除单子叶禾本科杂草,多采用骠马、骠灵、拉索、异丙
  1、选准对路除草剂 无论是水田种麦还是旱地种麦,无论是丘陵种麦还是平原种麦。一般情况下,防除单子叶禾本科杂草,多采用骠马、骠灵、拉索、异丙隆、麦草灵等;杂草较多的田块,可以将丁草胺与氟乐灵混用;阔叶杂草较多的麦田,多采用巨星、使它隆、苯黄隆、好事达、阔草清等;单子叶与阔叶杂草混生的田块,可采用异绿隆、麦草星等除草剂。  
   
  2、根据季节、作物苗情,适时适量用药 就季节而言,麦田除草应以秋季防除为主,春季防除为辅。就作物苗情而言,宜早宜小。如用丁草胺与氟乐灵除草,应于麦子播种后出苗前施用。其他除草剂一般在小麦2―3片真叶、杂草2―3片叶时施用。杂草密度较大的田块,于翌年3月初再施药一次。除草剂的用量是6.9%骠马水乳剂每亩60―70毫升(春季可用80毫升),48%拉索乳油每亩175―200毫升,25%异丙隆可湿性粉剂每亩0.2公斤,20%麦草灵可湿性粉剂每亩5克,60%丁草胺每亩100毫升,48%氟乐灵每亩130毫升,75%巨星干悬剂每亩1克,20%使它隆乳油每亩50毫升,10%苯黄隆可湿性粉剂每亩10克,50%好事达水分散粒剂每亩3―4克,80%阔草清水分散粒剂每亩2克,70%异绿隆每亩125―150克。以上药剂按说明对水喷雾。  
   
  3、综合防治,提高防效 一是选用净度高、含杂草种子少的麦种。二是对草害重的田块实行轮作换茬。三是对田埂、沟边恶性杂草多的地方,可定向喷施农达、克无踪等除草剂,净化麦田周围环境。四是土壤墒情差的,适量加大施药量。五是对土质较沙的田块不宜过量施用除草剂。六是当气温低于10℃时应停止施用除草剂。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