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一八二团积极做好万余只生产母畜产羔育幼工作

一八二团积极做好万余只生产母畜产羔育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中新兵团网福海12月22日电(谢国庆)为确保今冬万余只生产母畜的产羔育幼工作,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各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深入牧业点查看饲草饲料储备,了解母羊产羔情况,以及喂养、疾病防治等,扎实做好今年冬季产羔育幼工作。 近日,笔者在三连养殖户范翠萍的羊圈

  中新兵团网福海12月22日电(谢国庆)为确保今冬万余只生产母畜的产羔育幼工作,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各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深入牧业点查看饲草饲料储备,了解母羊产羔情况,以及喂养、疾病防治等,扎实做好今年冬季产羔育幼工作。

  近日,笔者在三连养殖户范翠萍的羊圈里看到刚刚生产不久的羔羊,有的紧紧依偎在母羊身边,有的欢快地跳跃着,活泼健壮,范翠萍说,今年她保留了100只生产母羊,这几天已陆续开始产羔。

  “为抓好冬季牲畜养殖工作,我们连队在加强散养牛管理的同时,扎实做好冬季产羔育幼工作,确保养殖户冬季增收。”一八二团三连连长季新会介绍说,现在正值冬季产羔季节,各养殖户都很尽心管理,晚上还要起来查看母羊,防止生产羔羊时出现问题,连队干部经常深入养殖户家中,了解饲草料储备和饲养情况,查看各养殖户母羊的膘情及羔羊健康状况,提醒养殖户安全用电、用火、烧煤,以确保三连1000余只冬羔能够顺利安全越冬度春。

  目前,一八二团共储备饲草料22860吨,青贮饲料1.8万吨,牲畜越冬“口粮”充足,各基层连队干部与职工正全力投入到冬季产羔育幼和大小牲畜安全越冬度春工作中,以确保高成活率来保证职工增收率,有力推进冬季养殖业在养殖规模上和职工参与率上的逐年扩大和增长目标的实现。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