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优质面包强筋小麦――豫麦47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优质面包强筋小麦――豫国家“农业科技跨越计划”项目之一――豫麦47面包强筋小麦生产技术体系试验示范项目最近在河南省顺利实施。 该项目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承担,该院研究员雷振生任项目首席专家,项目总经费370万元,预期在三年内完成。普通小麦大量积压而优质专用小
    优质面包强筋小麦――豫   国家“农业科技跨越计划”项目之一――豫麦47面包强筋小麦生产技术体系试验示范项目最近在河南省顺利实施。

    该项目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承担,该院研究员雷振生任项目首席专家,项目总经费370万元,预期在三年内完成。普通小麦大量积压而优质专用小麦严重短缺是小麦市场中普遍存在的突出结构性矛盾。河南省农科院育成的优质、高产、抗病小麦新品种豫麦47是实施这一项目的核心。该品种经多年多点试验,表现加工品质较优,在主要指标上已达到或接近国内一级面包麦和国外进口麦标准,面粉湿面筋含量超过32%,面包体积达到780cm3以上,面包质地优良。丰产性较好,在区试和大面积生产示范中与对照种豫麦18产量相当,在适宜地区可增产10%以上;该品种农艺性状优良,矮杆抗倒状,综合抗病性较强,据了解,目前豫麦47已被河南省政府确定为重点推广优质品种。

    该项目执行期限为1999年9月至2002年8月,主要选在焦作市马村区及河南省农业高新技术科技园区实施。项目完成后,豫麦47在示范基地的面积将达到30万―50万亩,其产量与当地普通推广品种相当,生产成本与当地普通麦生产成本接近,投入产出比高于普通麦。此外,形成一套较完整的豫麦47优质高产高效配套技术体系和规范,建成“研究―生产基地―农户―加工企业”环环相扣的优质麦产业化开发模式并初步得到正常运转。本项目的实施,可促进我国优质小麦生产及其产业化的实现,解决我国小麦市场供需矛盾,保护农民利益和积极性,还有助于我国小麦加工业和食品工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