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珍贵的面包小麦-太空4号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该品种由我国航天育种中心利用现代卫星技术将小麦种子带入太空,经太空宇宙射线及完全失重状态下而使其种子基因产生优良变异而育成。经中科院检索,该品种的育成在国内达领先水平,在国际上居先进水平。2000年被列入国家863生物工程。 特征特性冬性,中早熟品种,株高80
    该品种由我国航天育种中心利用现代卫星技术将小麦种子带入太空,经太空宇宙射线及完全失重状态下而使其种子基因产生优良变异而育成。经中科院检索,该品种的育成在国内达领先水平,在国际上居先进水平。2000年被列入国家863生物工程。

  特征特性 冬性,中早熟品种,株高80厘米,根系发达,分蘖力特强,苗期抗寒力强,不易遭受冻害。株型紧凑,茎杆强壮,耐肥抗倒伏。叶宽、长而上举、叶功能期长。高抗小麦的三锈病,赤霉病,中抗纹枯病和白粉病。亩成穗可达40万左右。穗粒数在100~120粒以上,穗形奇特,象宝瓶状,粒大琥珀色,确角质,容重825克/升,蛋白质含量 18.60%,湿面筋38.20%,属强筋硬质小麦。太空小麦品质好面粉特白。

  产量表现 太空小麦1999年经我所引进种植亩产842千克, 2000年中等地块亩产861千克,高产地块达921.25千克。大面积产量可达850千克的可能。是目前国内已知产量最高的珍稀小麦新品种。适宜种植在高肥水地块,亩播种量5千克。有条件的地方可先少量引种试种,待成功后再大面积推广。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