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H92-112小麦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H92―112小麦新品种是中科院原子能所与烟台农科所合作育成,该品种具有穗大、粒多、抗倒伏、越冬性良好、抗病性强、增产潜力大等优良特性,是一种应用前景优良的小麦高产品种。1995~1998年在我市试种中显示出极大的丰产性。 H92―112小麦适宜高肥水条件种植。有机肥亩
    H92―112小麦新品种是中科院原子能所与烟台农科所合作育成,该品种具有穗大、粒多、抗倒伏、越冬性良好、抗病性强、增产潜力大等优良特性,是一种应用前景优良的小麦高产品种。1995~1998年在我市试种中显示出极大的丰产性。

    H92―112小麦适宜高肥水条件种植。有机肥亩施用量3000~4000公斤,可以采用农家肥或秸秆还田等形式。合理使用比肥,采用配方施肥,对于一般高产田要控氮稳磷增钾,氮磷钾配比以1:0.6:0.5为宜,缺乏微量元素地块,要增施微量元素肥料,如锌、硼等。

    种子处理宜采用种衣剂拌种或药剂拌种, 这样可以防治小麦苗期病虫害,有利于苗全苗壮。可采用“克迪”牌小麦专用种衣剂,其内含有杀虫剂、杀菌剂、 微肥等物质,可有效防治地下害虫和苗期黑穗病、锈病、 白粉病等小麦病害;药剂拌种可以采用50%辛硫磷100克,加水5公斤,拌种50公斤,防治白粉病、锈病、根腐病等。用20%的粉锈宁乳剂50毫升对水2~3公斤,喷拌50公斤,防治纹枯病、全蚀病等。

    适期精播。我市宜在10月1日前后实行精播,基本苗以12万~15万为宜,亩播种量以10公斤左右为适宜, 实行机械化播种,有利于深浅一致,出苗一致。

    合理浇水。小麦越冬前浇封冻水,3月下旬浇起身拔节水,4月下旬浇孕穗水,5月中下旬浇灌浆水。 整个小麦生长期浇“四水”,对小麦增产丰收有决定性作用。

    结合生长特性,实施根外喷肥。抽穗以后, 小麦正处于生长旺期,需肥量大,可用1%~2%尿素溶液、0.3%~0.5%的磷酸二氢钾溶液进行叶面追肥,有利于小麦的灌浆期生长,使籽粒饱满,千粒重增大。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