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种小麦"温麦10号"简介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温麦10号生育期适中,产量较高,粉质优,中抗赤霉病,缺点是较感白粉
    温麦10号生育期适中,产量较高,粉质优,中抗赤霉病,缺点是较感白粉病。

    其栽培要点如下:

    1.适时播种:温麦10号为春性品种,不宜过早播种,以免倒春寒影响结实率,要求在11月7-15日播种为宜,山区可适当提前。 

    2.合理密植:温麦10号分蘖力中等,千粒重较高,一般大田每亩用种量撒播7-8公斤,条播6-7公斤。 

    3.播种复土后做好化学除草。

    4.科学用肥:该品种耐肥抗倒性较好,对有机肥的施用较敏感。一般亩施标准肥50-55担,要求结合施用有机肥,特别是砂性土壤或有机质含量少的田块更应施用,以防止苗期黄化现象发生;同时配施磷钾肥。

    5.搞好清沟排水,做好赤霉病和白粉病的防治。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