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麦杆菊 蜡菊 贝细工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学名:Helichrysumbracteatum 种类: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1―2年生栽培。 科属:菊科蜡菊属 别名:蜡菊、贝细工 简介: 麦杆菊为一年生宿根草本花卉,因其花干后不凋落,如腊制成,是制作干花的良好材料,是自然界特有的天然“工艺品”。 同属种类有砂生蜡菊、伞花蜡菊等
    学名:Helichrysum bracteatum

    种类:  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1―2年生栽培。

    科 属:菊科蜡菊属

    别 名:蜡菊、贝细工

    简介:

    麦杆菊为一年生宿根草本花卉,因其花干后不凋落,如腊制成,是制作干花的良好材料,是自然界特有的天然“工艺品”。

    同属种类有砂生蜡菊、伞花蜡菊等。多年生草本作一年生栽培,耐寒性弱,降霜会枯死。植地宜日照良好,保水,排水,保肥力良好之土地。花径5~6CM,茎硬,色彩丰富,有红、桃、黄、白及中间色等。

    产地:  

    原产于澳大利亚,现世界各国多有栽培。

    形态特征:

    株高50――90厘米,茎多分枝,全株被微毛。叶互生,条状披针形,全缘,无叶柄。头状花序单生枝端。总苞片多层、膜质、覆瓦状排列,外层苞片短,内部各层苞片伸长酷似舌状花,有白、黄、橙、粉、红及暗色等,一般被人误认为花瓣。黄色小型的管状花聚生在花盘中央。瘦果灰褐色,光滑。

    花期7――9月。

    生长习性:

    麦秆菊性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忌酷热,在湿润而又排水良好的肥沃和疏松的土壤上生长良好。

    发芽适温:15-20℃ 

    生长适温:12-25℃

    土壤:对土壤的适应性较强,一般土壤均可种植,但要求排水良好。 

    水分:水份不宜过多,否则植株高大,开花较晚,忌水湿。 

    日照:喜阳光,阳光不足影响开花。 

    肥料:生长期每半月施肥一次,花期增施两次磷钾肥。 

    温度:喜温,也耐寒冷。播种适温为20-22度,生长适温为20-30度。 

    应用:

    可布置花坛花境,也可盆栽观赏,另外可用其作干燥花、切花和插花。

    同属植物约350种,目前常栽培的有:

    1  毛叶麦秆菊,具蔓延茎,叶片倒卵圆形,头状花序单生银白色,原产新西兰;

    2  伞花麦秆菊,基部有些灌木状,叶片卵圆形,头状花序伞呈房状,总苞苞片长圆形,先端钝,乳白色。原产南非;

    3  天山麦秆菊,为宿根草本,全株密被绒毛,叶片狭披针形,头状花序呈伞房状,黄色或桔红色,原产中国新疆.

    此种麦秆菊花似金色的太阳,光彩夺目,十分动人,在岭南的花圃普遍种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