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陕北荞麦的开发利用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荞麦是陕北的重要杂粮作物,常年种植面积6.6万hm2左右。栽培历史悠久,农家品种资源丰富。由于气候、土壤条件适宜,很少使用化肥、农药,所以无环境污染生产的荞麦是典型的绿色食品。 1陕北荞麦的营养与保健功能 1.1营养价值高每100g荞麦粉含蛋白质10.6g、脂肪2.5g
    荞麦是陕北的重要杂粮作物, 常年种植面积6.6万hm2左右。栽培历史悠久,农家品种资源丰富。由于气候、土壤条件适宜,很少使用化肥、农药,所以无环境污染生产的荞麦是典型的绿色食品。
 
    1 陕北荞麦的营养与保健功能 

    1.1 营养价值高每100g荞麦粉含蛋白质10.6g、脂肪2.5g、碳水化合物72.2g,其蛋白质以球蛋白为主, 40%为可溶性,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赖氨酸含量丰富。 

    富含矿质元素和微量元素、叶绿素、生物类黄酮等,这些物质在人体代谢中起重要作用。 

    1.2 保健功能好荞麦味平寒无毒,有清热解毒、消食化积的功用。荞麦中含有苦丁、类黄酮等在临床上用来防治毛细血管脆性引起的血性诸症,如眼底出血、肺出血、高血压等。 2 陕北主要荞麦食品类型随着社会进步,人们对荞麦功能的认识逐步提高,应不断开发新的荞麦食品,陕北主要荞麦食品有以下几类: 

    热食类 主要有剁荞面、荞面搅团、荞面恰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