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赤霉病病麦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
    1.水浸:用5%石灰水上清液连续浸麦粒二次,每次浸24小时,然后烘、晒干。通过此法可去除麦粒中毒80%以上,用浸泡过的小麦喂猪无不良反应。 

    2.去皮:小麦赤霉病毒素主要集中在皮层,约占麦粒全部毒素含量的77%以上,加工时可以通过去皮达到脱毒目的。 

    3.汰除:用40%黄泥水(比重为1.16)去除残渣及病麦粒,可以降低小麦中赤霉病病粒率。 

    4.风扬:由于病麦粒较健麦粒轻,采取风扬的方法可以去除部分病麦粒。 

    5.稀释: 当小麦中病麦率较小时,可以通过加入一定数量的健康小麦,使病麦率降低到4%的安全指标以下,以满足人畜食用的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