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叶龄如何施肥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1-5叶期要早施分蘖肥,可分为两次进行。第一次在第一片真叶未展开时施用(未用种肥的每亩施尿素6-8千克),能促使3-4叶的分蘖多生快发。第二次是补施分蘖肥。对基肥足、苗势旺的田块可不施,以免发生高节位分蘖和徒长。在基肥中未施用磷肥和钾肥的,每亩追施过磷酸钙20-
    1-5叶期要早施分蘖肥,可分为两次进行。第一次在第一片真叶未展开时施用(未用种肥的每亩施尿素6-8千克),能促使3-4叶的分蘖多生快发。第二次是补施分蘖肥。对基肥足、苗势旺的田块可不施,以免发生高节位分蘖和徒长。在基肥中未施用磷肥和钾肥的,每亩追施过磷酸钙20-25千克,氯化钾2.5-5千克。 

  5-6叶期即分蘖成穗动摇期。对未用底肥或底肥施用不足的,每亩施腐熟农家肥1500-2000千克,其目的是增温、保湿、防冻,弥补前期肥料供应不足。一般不提倡施用速效性氮素化肥,以免造成施后麦苗旺长,无效分蘖增多,茎秆纤细柔软。

  7-9叶期即保穗增粒期。7叶后每亩可施尿素3-4千克,以达到保穗增粒的目的。

  9-11叶期即保粒增重期。在始穗和齐穗时,结合防治病虫害,每亩用磷酸二氢钾100克(缺肥的田块或长势差的可用尿素0.5-1千克),对水50-60千克进行根外喷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