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高产栽培管理技术(2)

发布时间:2013-06-19  来源:《农家致富之友》
摘要:1 重视整地质量 深松,对没有深松深翻基础的地块,要打破犁底层,增加“土壤水库”容积,一般25-30厘米。带一台轻耙进行合墒松地。对多年不翻的土地一般5-6年翻一次,控制多年生根生杂草和病虫害;耕深18-20cm,翻

   
  1 重视整地质量 

  深松,对没有深松深翻基础的地块,要打破犁底层,增加“土壤水库”容积,一般25-30厘米。带一台轻耙进行合墒松地。对多年不翻的土地一般5-6年翻一次,控制多年生根生杂草和病虫害;耕深18-20cm,翻垄整齐,覆盖严密、不重不漏、不坐不立,地头横耕整齐,不出三角抹斜和地中堑沟垄台;耕堑要直。耕深一致;耙茬深度要达到15~18cm,不重耙、不漏耙、不拖耙、耙平、耙碎、耙透、耙匀,地头地边耙严耙齐;轻耙整地、耙深3~10cm。要耙细耢平、使土壤上虚下实。 
   
  2 封冻前深施肥 

  在封冻前4-5天将二铵与尿素混合用播种机沿与小麦垄向呈300夹角播入土壤、深度7~10cm,亩肥量约占总肥的2/3,一般二铵6-7公斤,尿素3-4公斤,肥量可根据测土结果以及当地经验分地块作适当调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