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宁津倾力打造小麦良种基地

发布时间:2014-04-21  来源:农民日报
摘要:近年来,山东宁津县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小麦良种产业化基地,形成了集小麦良种科研、繁育、生产、推广于一体的一条龙产业化格局。到目前,全县已有国审小麦、玉米品种3个,省审2个,发展小麦良种繁育基地面积10万亩,年产小麦良种4000多万公斤,可供500万亩大田用种。

  近年来,山东宁津县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小麦良种产业化基地,形成了集小麦良种科研、繁育、生产、推广于一体的一条龙产业化格局。到目前,全县已有国审小麦、玉米品种3个,省审2个,发展小麦良种繁育基地面积10万亩,年产小麦良种4000多万公斤,可供500万亩大田用种。

  宁津县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县、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全国良种繁育基地县,牢固树立 科技兴农,种子先行 的意识,把良种繁育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提升到与重点项目建设并重的战略地位,提出了 打造中国最大小麦良种产业化基地 的口号,培育适合 种子 生长的 土壤 。育种龙头企业,除享受招商引资企业的优惠政策外,县财政还投资补贴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在山东良星农业科学研究院建设过程中,宁津县创新工作方法,为该研究院 按揭 征地160亩,先期办理土地证,免除契税、耕地占用税、新增建设用地使用费等多项税费。研究院租赁的试验田,县政府与其各承担一半租金,并免费解决1眼300米的深井、园区喷灌设施、动力电、通讯设施、6000平方米的路面硬化等。

  现在宁津县8家种子公司中有4家搞起了育种试验。育种成就了一批企业,也带动了农民共同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