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业内认为近期内猪价将稳定在盈亏平衡线之上

业内认为近期内猪价将稳定在盈亏平衡线之上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市场上标猪供应并不多,而大体重猪只也还有一定量的存在,但是业内认为一是现阶段整体供应量不多,二是现在还不是大猪出栏的最佳时间,所以不会造成较为明显的出栏行为,也可以说明养殖户还有压栏的行为。但是现在玉米等饲料原料价格涨价,大猪的价格与出栏利润与

  目前市场上标猪供应并不多,而大体重猪只也还有一定量的存在,但是业内认为一是现阶段整体供应量不多,二是现在还不是大猪出栏的最佳时间,所以不会造成较为明显的出栏行为,也可以说明养殖户还有压栏的行为。但是现在玉米等饲料原料价格涨价,大猪的价格与出栏利润与标猪相比差距已经拉开,建议养殖户不要只过度等价。

  本轮上涨“猪周期”已经结束,生猪价格已从去年每斤逾10元的高位大幅下滑。我们知道去年猪价长时间稳居高位,规模养猪户扩大生产。从猪周期的运行规律来看,猪价高位回落是正常现象。

  猪价从6月份开始止跌反弹,涨至7元以上,但是到了本周猪价再次跌至6月份底的价位,跌至7元以下。其实之前猪价持续反弹也得益于南北地区相继而来的降雨天气,尤其是南方地区的洪涝灾害。但是降雨结束之后,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需求更加清淡,大猪开始出逃,规模猪场按计划出栏,供应环境有所缓解,然而适重猪源趋紧,供需博弈之下,猪价出现下幅度下滑,但是下跌空间并不大。

  今年上半年的生猪存栏量总体上减少,据农业部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生猪存栏下降1.7%。但是我们并未感觉上市场供应有多紧缺,相反自从节后以来猪价持续下跌,还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这里边当然有需求疲软的原因,但是供应端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

  据农业部数据显示上半年生猪出栏重增加了2.8%,最终导致猪肉供给量有增无减,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上半年的猪价走势。其实出栏体重普遍的增加不仅仅是一般养殖户,上市公司生猪体重也呈现增长趋势。其实用增重来弥补不扩产造成的利润流失在十分缺猪的日子里或许管用,但是今年供应缺口已经不是很大,而且猪价进入下行阶段,建议下半年养殖户能够谨慎饲养,不建议过度压栏养大猪或者是扩产。

  而从需求端来看,现在高温酷暑而且学校放假,导致猪肉需求不佳而且影响肉类消费结构。目前市场青睐优质的瘦肉、精肉,而不是肥肉,所以肥猪的需求量会持续下降,那么大猪的出栏和销售显然存在困难,屠宰企业已经对此进行压价。业内认为近期内猪价将稳定在盈亏平衡线之上,建议养殖户切勿杀跌。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并且做好出栏计划。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