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想要猪价上涨,养猪人要团结!

想要猪价上涨,养猪人要团结!

发布时间:2017-01-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常有猪友说,抓紧先走大的。我地区,从多年经验看,都是把大猪放在腊月开始出,肉好价高。别听那种笑话百出的论调,什么大的早出,小的晚出?好像是极有道理的样子?殊不知,这切切实实的有点自我想当然的味道!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这出于实际现状。常识告诉我们,所谓

  常有猪友说,抓紧先走大的。我地区,从多年经验看,都是把大猪放在腊月开始出,肉好价高。别听那种笑话百出的论调,什么大的早出,小的晚出?好像是极有道理的样子?殊不知,这切切实实的有点自我想当然的味道!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这出于实际现状。常识告诉我们,所谓的牛猪,基本的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其数量都是很少的。

  无论怎样的颠倒顺序,都丝毫的影响不了什么秩序。如果一定要从绝对的意义上讲,我还是那句老话。后出大猪,总体是减量。就拿元旦到春节这几十天的时间吧。三十天前出售我的存栏100头牛猪400斤的。直接的抵顶压制了我的200头标猪总重量。我这200头标猪,延后了30天出售,直接增加了12000斤毛重!如果是先把200头标猪出售了。替换下的100头400斤的牛猪延后销售。延后的一个月,仅仅能够增重5000斤毛重就不错了。压栏增量么?一个场,虽然不会这么操作,这只是一个量变关系举例。

  牛猪终究是要卖的,但牛的出山,是专门的找寻市场的最佳切入点,即,在相对的最供应紧张的时段出山。“避其锐气,击其惰归”。千万别拿今年的五六月份猪价说事,是牛惹的祸,是熊窜的稀。吓得屁滚尿流,落荒而逃。让人家低价猪,高价肉,肆无忌惮的嚣张了一百几十天。这要是兵棋推演,我不杀他个片甲不留?没办法,一只狼追逐千只羊!狼奔豕突。羊连猪都不如。呵呵!

  眼下虽然行情这个稳定,但明显的开始走快了。特别是大猪,较少。这也说明一直的喊叫的压栏,是很搞笑的。还有无休无止的鼓噪别集中出栏?我一直的难以理解。一直的稳定,即便是有些地方略有小涨。也证明不了压什么栏!难道必须要每天都稍微的下跌,才算有序出栏?这此时间,我看够有序的了。根本没有压什么栏,还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未来有风险?难道未来有“风险”,眼下就不应该微涨,或稳定?

  本人从来都认为,即便以后真有什么风险?对于养猪人来说,仍然是需要沉着应对,哪怕是多维持一天,是一天。也不希望天天的听那种,要“地震”了的匪夷所思的恐吓性预警!对手当然是希望我们养猪人,每天的神经绷得紧紧的。整天的胆战心惊的神经质状态。那才是他们希望的。

  我是养猪的,大多养猪人,大概都有类似的经历。最讨厌那种猪,鸡群,更有那种现象:稍微有了一点点的响动或异样。就发出一种怪异的叫声,让整个的猪群都敏感的竖起了耳朵。在这时节,如果有了一点点的不正常的响动,或异样的手势,颜色,....都会引发整体的瞬间骚乱,后果之严重就不用说了。上述这段话,养猪人应该都清楚的经历过的相似。

  虽然人的一生,无论是怎样的或叱咤风云,或默默无闻。但一生必然最终走向死亡的归宿,却也没有必要天天的预警!生活每一天,快乐每一天!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何必惶惶然?(猪猪论坛-陨石)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