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未来“中国式”养猪新模式

未来“中国式”养猪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2-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全国的养殖业正在进入一个慢慢调整,适应的阶段。由于环境保护的刻不容缓,尤其对水源地的加力保护;食品安全,也要从源头抓起。国家的政策是一步紧跟一步,目标持续,正在有计划地向前推进。既要调动养殖户的积极性,又要尽可能地不要损害养殖户的利益。利好政策的

  现在全国的养殖业正在进入一个慢慢调整,适应的阶段。由于环境保护的刻不容缓,尤其对水源地的加力保护;食品安全,也要从源头抓起。国家的政策是一步紧跟一步,目标持续,正在有计划地向前推进。既要调动养殖户的积极性,又要尽可能地不要损害养殖户的利益。利好政策的推行,补贴力度的加大,对养殖户来说也是一个好形势。国家正在努力建设一个“中国式的养猪”模式。生猪的养殖必须走标淮化、规模化、现代化、产业化的道路!这是一个终极目标,需要的只是慢慢过渡的时间。

  这条路究竟该怎么走?对农村中小养殖户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许多年后,也许就会没有了纯个人的养殖场,现在的中小户养殖场,都将被纳入,以政府为主导的龙头公司的产业链中来。国家、企业、个人共同出资改造现有的中小户养殖场,建设成一个个标准的,规模化的养殖场,场主则是农民自己。

  在这个完整的产业链中。养殖必须统一规划,避免出现“一窝疯”现象;种苗必须统一供种,做到良种化;饲料必须统一供应,做到养殖安全化;技术必须统一指导,做到防疫制度化;产品必须统一销售,做到管理规范化;解决养殖户的后顾之优;养殖场的粪污和病死猪必须做到无害化;保护环境,利国、利民、利己!

  一切遵照标准,养殖户既省心,又省力,还可以免去许许多多的烦恼。养殖户只顾养好猪,管理好自己的养猪场,就能安安心心赚到钱。

  在这种“中国式”的模式下,生猪的标准化生产。既能保证生猪总量上供应不掉档、还能随时增减养殖容量,达到一个平抑物价的杠杆作用;只有在这种“五个统一”的运行模式下,养殖户才能摆脱势单力薄,无法左右市场的尴尬境地,才能稳中有赚,年年促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