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叶尖干死,在没有灌溉条件下如何补救?

发布时间:2013-06-26  来源:联通电子农务网
摘要:应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 一、除草剂药害。一般不要采取特别的补救措施。受害较重、田间群体较小的,可以适当提早施用拔节孕穗肥,或者适当增加施肥量,最好趁田间土壤湿润时配合施用一些复合肥;也可以结合防治纹枯

    应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

    一、除草剂药害。一般不要采取特别的补救措施。受害较重、田间群体较小的,可以适当提早施用拔节孕穗肥,或者适当增加施肥量,最好趁田间土壤湿润时配合施用一些复合肥;也可以结合防治纹枯病、麦蜘蛛等病虫害,在药液中加入1-2%的尿素、0.2-0.3%的磷酸二氢钾和适量的腐植酸叶面肥等喷雾,促进麦苗恢复生长。

    二、冻害。田间群体大、幼穗冻死率低的田块,可以不采取补救措施;幼穗冻死率超过20%的,应及时施肥促进小分蘖成穗。

    三、病害。对不明原因造成小麦叶片发黄的田块,可以结合防治小麦纹枯病,将井冈霉素与三唑酮混合施用,或者直接施用井冈霉素与三唑酮的复配剂,如麦安丰、快立康、纹霉毙等。三唑酮对锈病、白粉病等多种小麦叶部病害都有良好的防效,但用量不能随意加大,否则可能对小麦产生不良影响,一般每亩用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50-100克。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