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环保与安全”当前养猪场必须要办好的两件大事

“环保与安全”当前养猪场必须要办好的两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7-02-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两年的中国养猪业迎来了发展历史上最深刻的变革时期,“环保与安全”已经成为衡量一家养猪场能否得以长期生存与发展的黄金标准。 在畜牧业“减抗/替抗”呼声日益高涨的今天,如何才能做好猪场的环保,并保证猪肉产品安全?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有幸采访到中国和湖北省生

  近两年的中国养猪业迎来了发展历史上最深刻的变革时期,“环保与安全”已经成为衡量一家养猪场能否得以长期生存与发展的黄金标准。

  在畜牧业“减抗/替抗”呼声日益高涨的今天,如何才能做好猪场的环保,并保证猪肉产品安全?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有幸采访到中国和湖北省生猪标准化养殖示范场——武汉市新星畜牧有限公司赵晓应总经理,从他那里深刻感受到做好“环保与安全”对于一家养猪场的重要意义。

  随着新《食品安全法》的颁布实施,以及国家和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为老百姓生产出“健康、安全”的猪肉产品是任何一家养猪场所必须要遵守的第一行为准则。

  通过完善的生物安全体系建设,武汉市新星畜牧有限公司商品猪场近些年没有爆发过大规模疫情,并且猪只健康状况也得到明显改善,抗生素用量大幅度减少。

  “把工作做到前面”,武汉市新星畜牧有限公司商品猪场能够把抗生素用量减到最低,除了加强日常生产管理以及生物安全体系建设以外,与其长期选择使用一些高品质的功能性添加剂产品来促进动物健康是密不可分地。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