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价格大涨

生猪价格大涨

发布时间:2017-01-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元旦节后,如我们上周六分析的那样,绝大部分地区开始上涨。当然,围绕着这是不是节前高点的争论也随之而来。同时,陆续有更多地区突破9元的价格。尤其是前几天一直阴沉着脸的东北及两广,一律飘红的节奏似乎又来了。那么,这波行情来的是否唐突?事实上,如果我们把20

  元旦节后,如我们上周六分析的那样,绝大部分地区开始上涨。当然,围绕着这是不是节前高点的争论也随之而来。同时,陆续有更多地区突破9元的价格。尤其是前几天一直阴沉着脸的东北及两广,一律飘红的节奏似乎又来了。那么,这波行情来的是否唐突?事实上,如果我们把2016年前31天的表现,跟2017年正在进行中的春节前31天的表现,做个对比,就会发现,至少目前,两者走势还是有一拼的。

  2016年春节前,在倒数31-26天的时候,猪价呈现上涨趋势。此后,倒数25-13天左右,行情处于略微下跌后的震荡;此后,围绕小年,猪价再次冲击,当然,这会儿很多屠宰场已经陆续放假,这会儿的毛猪价格,小刀手的价格比例明显上升;过了小年,毛猪价格一路下跌。估计,2017年也一样要走这样的路子。因此,手里有数量比较多的猪的,最好赶在小年前出手。

  在白条的强力拉升下,毛猪价格再次上涨!在2016年的春节前,白条价格也曾经出现了较大的上涨。这是,这种短暂的上涨, 完全属于短暂追高,对于那些喜欢追高的养猪人,喜欢别具一格的养猪人,到了一个兴奋点上。虽然人们平时都说知足常乐,但是,一旦看到有点亮光,又有多少人就此“心跳加速”,赌,拼了老命也要赌!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全国各地在白条突涨的带动下,上涨此起彼伏。由于涨势过快,很多人惊掉了下巴。正如我们上周分析所说,上涨将是本周的主流。但是,这么猛烈的上涨,确实超出了预测。形势的变化还是非常快的,从去年的情形看,这次速涨,达到了第一波的高点,因此,对于那些敢于赌一把的人,现在就是“胡一亿”呢还是等几天“飘十亿”?

  对于养猪大户,现在是跑大路的时候,也就是说,存栏大的、体重高的,必须考虑出手的节奏了,避免集中跑路的时候,你根本挤不上去。对于那些就几十头、十几头的养猪人,你这属于溜小路,溜小路不讲究节奏,讲究感觉。一脚高、一脚低。大路可能绕远,但是走的人多,基本安全到达。小路抄近路,走的人少,有可能一步登天,也可能是路断天涯。总之,我曾经不止一次说过:“选择是人一生中最难的事”。祝愿每一个人都找到自己最好的选择。(郑庆伟)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