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肇东市奶牛养殖成为农民致富核心产业

肇东市奶牛养殖成为农民致富核心产业

发布时间:2012-11-05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奶牛专业合作社经过6年的发展,在技术培训、饲料供应、卫生管理、防疫治

  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奶牛专业合作社经过6年的发展,在技术培训、饲料供应、卫生管理、防疫治病、繁殖挤奶、经营销售等多方面实现统一服务。通过这种“抱团”发展模式,合作社不仅多次成功抵御了市场风险,还使社员在养殖技术和经济收入方面得到大幅提升。今春,合作社投资20多万元购置有机肥料生产线,有效解决了畜牧污染问题。与此同时,促使“种养”相接,形成“养牛有机肥料绿色种植秸秆饲料”的循环发展模式。该合作社理事长吴刚说,即便没有有机肥料生产线,也要投入大量资金对畜牧生产中产生的废料进行无害化处理。现在,农作物秸秆通过青贮、黄贮等处理,成为奶牛的优质饲料。

  近年来,黑龙江省肇东市立足资源和基础优势,把奶牛养殖业作为振兴农村、致富农民的核心产业,突出抓奶牛养殖重点区域建设,倾注人力、物力、财力,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推广新模式、新方法,形成加速发展的良好氛围。此外,肇东市还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建设为奶农提供全程服务。完善生鲜乳检测中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生乳交易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强化饲料质量检测中心职能,把好质量关,从源头上解决饲料安全问题;建立奶牛交易中心,拉长奶牛产业链;建立医疗中心,提供“繁、防、医”等全方位服务;在政策推动、市场拉动、龙头带动和效益驱动下,奶牛养殖已发展成为肇东市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