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甘肃树立示范典型推进生鲜乳质量安全

甘肃树立示范典型推进生鲜乳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13-04-25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为积极推进奶牛标准化、规范化饲养管理进程,甘肃省庄浪县采

  为积极推进奶牛标准化、规范化饲养管理进程,甘肃省庄浪县采取“政府引导、农户投资、部门帮建”的方式,在韩店镇试雨村建成集“养殖、繁育、生鲜乳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奶牛养殖场(康源奶牛养殖有限公司)1处,占地8.8亩,总投资300万元,建成标准化牛舍2栋676m2,青贮池2口256m3,引进自动化挤奶器12套,目前养殖奶牛60多头,日产鲜奶1000kg,在县城配套开办康源奶牛专卖店3处。

  康源奶牛场从“建场、引种、防疫、饲养、管理、生产、鲜奶销售”等各个环节,在县畜牧兽医局的指导和严格把关下,各项指标都达到了规范化标准化要求。一是品种良种化,牛源主要从山东引进黑白花良种高产奶牛,提高了生产效益;二是生产设施规范化;三是投入品质量安全无害化,采用优质青贮饲草配合无添加剂全价料进行饲喂,杜绝使用违禁兽药和有害及非食用化学物质的行为,保证了鲜乳质量安全;四是免疫程序化,按照科学化免疫程序对全场奶牛进行疫苗预防注射;五是消毒常规化,定期对场区和牛舍进行喷雾消毒。六是生产销售无菌化,在无菌化挤奶车间,采用自动化挤奶器进行挤奶并进行灭菌封装,避免了奶源污染,对生鲜乳从生产环节抓质量安全,在全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