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隆德县肉牛养殖成为移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隆德县肉牛养殖成为移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发布时间:2013-04-25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宁夏隆德县杨河乡串河生态移民点自2010年搬迁安置以来,充分利用项目资金和当地丰富的饲草资源,以“技术到位、产业见效、移民增收”为落脚点,通过成立产业帮扶领导小组、组建技术服务团队和建圈舍、推技术、抓管理,使养牛业成为该村移民脱贫致富、增产增收的主导产

  宁夏隆德县杨河乡串河生态移民点自2010年搬迁安置以来,充分利用项目资金和当地丰富的饲草资源,以“技术到位、产业见效、移民增收”为落脚点,通过成立产业帮扶领导小组、组建技术服务团队和建圈舍、推技术、抓管理,使养牛业成为该村移民脱贫致富、增产增收的主导产业。

  一是夯实养殖基础,实现户均1座暖棚圈舍和1座“三贮一化”池,补栏牛299头。

  二是提高科技水平,依托技术服务团队,通过集中办班培训、现场示范和入户指导,确保每户移民至少有一人能熟练掌握肉牛养殖综合配套技术。

  三是调动农户养殖积极性。在优惠政策的激励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从事肉牛养殖的农户积极性空前高涨,截至目前,移民点发展肉牛养殖户78户,占总农户90户的87%。

  四是技术推广到位。串河生态移民点黄牛冷配改良覆盖率达100%,良种率达到85%以上,肉牛良种化程度得到有效提高。另外,调制饲草1200吨,为推动全县肉牛产业持续发展打下了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