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国际动态 > 拉脱维亚首现非洲猪瘟疫情

拉脱维亚首现非洲猪瘟疫情

发布时间:2014-06-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拉脱维亚食品检疫局26日宣布,在送检的猪只样本中,有3头野猪和3头家猪检出了非洲猪瘟病毒。这是该国首次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拉脱维亚食品检疫局26日宣布,在送检的猪只样本中,有3头野猪和3头家猪检出了非洲猪瘟病毒。这是该国首次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拉脱维亚食品检疫局发言人安娜·约菲当天说,送检的3头野猪均来自拉脱维亚和白俄罗斯边境地区;3头家猪来自距白俄罗斯边境6公里的克拉斯拉夫斯基区。

  拉脱维亚食品检疫局已将疫情通报给本国政府、欧洲快速反应机构和相关邻国,并在疫情出现地点10公里范围内设立强化监管区域,严禁猪肉和生猪进出,同时对其他货物进行严格检查。

  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其列为A类动物疫病。

  去年6月,非洲猪瘟疫情在白俄罗斯境内出现,今年开始向立陶宛和拉脱维亚蔓延,在波罗的海地区呈扩散之势。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