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国际动态 > 日美重启TPP谈判 猪肉进口关税成谈判焦点

日美重启TPP谈判 猪肉进口关税成谈判焦点

发布时间:2014-07-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日本和美国30日在东京重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工作级别谈判,双方将力图在3天的协商中最大限度弥合数个主要分歧,为7月3日举行的12国谈判做好准备。

  日本和美国30日在东京重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工作级别谈判,双方将力图在3天的协商中最大限度弥合数个主要分歧,为7月3日举行的12国谈判做好准备。

  到访日本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的副贸易代表温迪·卡特勒在东京都内与日本代理首席谈判官大江博开始了谈判。谈判的焦点是猪肉和牛肉的进口关税。这两个品目是日本希望保留关税的五个品目中的两项,其他还包括大米等。

  尽管美国并未要求日本撤销猪肉和牛肉的进口关税,但是要求将进口关税降低至接近零的水平。并要求日本缩短下调关税所需时间,同时在进口迅速增加时尽量不要采取再次提高关税的措施。日本虽然作出让步,同意大幅下调关税,但希望在进口量出现激增时恢复关税水平。双方在这点上的分歧仍未弥合。

  日本和美国是TPP谈判中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本次双边谈判将就日本农产品进口关税及美国汽车进口关税这两大关键分歧进行磋商。美国总统奥巴马原本打算去年底完成TPP谈判,但由于这两大关键分歧无法弥合,最近几轮TPP部长级会议未能达成任何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