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兜底,保险公司会按差价每月进行赔付

“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兜底,保险公司会按差价每月进行赔付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7年以来,生猪价格持续走低,但对我省许多生猪养殖户来说――心头不慌。因为有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兜底,保险公司会按差价每月进行赔付。 就在前几天,贵阳台农种养殖有限公司、贵州富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贵阳德康希望农牧有限公司的生猪养殖户们就拿到了锦泰保险贵

  2017年以来,生猪价格持续走低,但对我省许多生猪养殖户来说――“心头不慌”。因为有“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兜底,保险公司会按差价每月进行赔付。

  就在前几天,贵阳台农种养殖有限公司、贵州富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贵阳德康希望农牧有限公司的生猪养殖户们就拿到了锦泰保险贵州分公司的赔款,共计230余万元。这也创下了我省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的最高赔案。

  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是农业保险领域的一项重要创新,对应对“猪周期”有着积极作用。为缓解生猪养殖户风险压力,锦泰保险贵州分公司引入浮动价格保险,即在保险期间届满后,根据保险期间内生猪价格异常波动、整体走势和饲养成本等参数变化,计算出初始保险价格的偏离系数,得到最终保险价格并以此为赔付依据。这同时也提高了保险公司保险赔偿与风险损失的一致性和提升了养殖户投保积极性。此举也是该公司在我省生猪价格保险领域的一项独创,目前运行情况反响良好。

  此外,锦泰保险贵州分公司的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还创新实现理赔系统全线自动化模式。将农业部公布的生猪出栏价格数据录入理赔系统,一旦价格出现跌幅波动,系统就会自动触发理赔,实现一个工作日赔款划拨。自2015年开展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以来,该公司已在我省承保生猪43万头,累计为生猪养殖户提供了6亿元的市场风险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