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甘肃张家川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产业发展

甘肃张家川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3-02-0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这牛经过品种改良,长得可快了,产肉量也高了,加上最近的价钱好,收入越来越高了。”甘肃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马鹿乡康王村农民马主麻高兴地说。 近年来,张家川县紧紧围绕建设肉牛产业大县和陇东南畜牧大县的目标,调整产业结构,发挥地方优势,积极引导全县畜牧产业

  “这牛经过品种改良,长得可快了,产肉量也高了,加上最近的价钱好,收入越来越高了。”甘肃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马鹿乡康王村农民马主麻高兴地说。

  近年来,张家川县紧紧围绕建设肉牛产业大县和陇东南畜牧大县的目标,调整产业结构,发挥地方优势,积极引导全县畜牧产业走上规模化经营的新路子。目前,全县有活畜禽交易市场6处,各类畜牧养殖专业协会21个,龙头企业6家,养殖专业村85个,养殖小区22个,规模养殖场87个,规模养殖户13433户;全县新增基础母牛15200头,存栏基础母牛达75214头。至去年年底,全县各类畜禽饲养量达136.3万头(匹、只),出栏各类畜禽61.7万头(匹、只),肉类总产量达到11740吨,预计全县畜牧业产值达2.13亿元,农民人均牧业收入达830元。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