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国际动态 > 日本拟降低墨西哥产猪肉关税

日本拟降低墨西哥产猪肉关税

发布时间:2014-06-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日本政府有意下调墨西哥进口猪肉关税,以牵制美国内主张撤销关税的猪肉行业团体。 

 

  近日,日本政府有意下调墨西哥进口猪肉关税,以牵制美国内主张撤销关税的猪肉行业团体。 

  目前,根据 已缔结的日墨经济合作协定(EPA),日本对墨产猪肉给以一定程度关税优惠。针对高价格带的墨产猪肉,一定进口额度内的关税从原来4.3%降为2.2%; 针对中低价格带的墨产猪肉,将差额征税标准(对进口价格低于每千克550日元的差额部分进行全额征税)下调至535日元。 

  日本拟下月派遣谈判代表团前往墨西哥,执政党TPP对策委员会委员长西川公将会见墨方负责谈判的部长,对进一步降低猪肉关税进行协商。EPA协定曾规定,日墨双方于2015年对调整猪肉税率进行协商,但为早日促成TPP谈判,日本呼吁提前进行协商。

  另一方面,由于日美并未缔结任何EPA协定,在TPP谈判达成一致之前,美产猪肉的进口关税将继续维持在高位。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