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养猪户可以领到4个补贴,不要错过!

养猪户可以领到4个补贴,不要错过!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申报时间:8月份 参与创建的规模养殖场生产经营活动必须遵守《畜牧法》《动物防疫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养殖场备案登记手续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养殖档案完整,两年内无重大动物疫病和质量安全事件

  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申报时间:8月份

  参与创建的规模养殖场生产经营活动必须遵守《畜牧法》《动物防疫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养殖场备案登记手续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养殖档案完整,两年内无重大动物疫病和质量安全事件发生。

  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场)建设项目”补助标准:

  生猪:能繁母猪存栏300头以上,且年出栏肥猪5000头以上,补贴25-100万;

  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项目,申报时间在9到10月份。

  补贴标准:

  项目要求:生猪、奶牛、肉牛、肉鸡养殖规模分别达到年出栏5万头、1000头、2000头、1000万只以上。商业化畜禽粪污处理企业周边畜禽粪污年产生量在2万吨以上。补贴的金额是300万到1000万。

  农业综合开发畜禽良种繁育,申报时间在11到12月份。

  申报主体:企业和合作社。

  要求:成立2年以上,注册资本300万元以上。

  补贴的金额是300万。

  重大动物疫病疫苗免费

  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小反刍兽疫等动物疫病国家实行强制免疫政策。所以以上病症,养殖户无须交钱。

  国家对因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小反刍兽疫发病的动物及同群动物,布病、结核病阳性奶牛实施强制扑杀。对因上述疫病扑杀畜禽给养殖者造成的损失予以补助。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