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低成本高效养猪土招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目前,养猪由于仔猪、饲料等价高,猪疫病发生的周期变化大,猪病多等原因造成猪肉价格居高不下,为了节约饲养成本和减少猪病用药,推荐如下几招生态养猪饲喂土办法。 一、养猪用潲水饲喂的处理方法。利用微生物发酵潲水的技术:以200公斤潲水为例,首先加入20~60公斤米
    目前,养猪由于仔猪、饲料等价高,猪疫病发生的周期变化大,猪病多等原因造成猪肉价格居高不下,为了节约饲养成本和减少猪病用药,推荐如下几招生态养猪饲喂土办法。 

  一、养猪用潲水饲喂的处理方法。利用微生物发酵潲水的技术:以200公斤潲水为例,首先加入20~60公斤米糠或统糠进行调和(米糠、统糠的用量不是绝对的,以手抓一把饲料握紧。见手缝里有水而不往下滴为准,也可用秸秆粉代替),然后拌入微生物制剂(如EM菌液),在池中密封发酵1―3天即可取出配合预混料或全价料进行饲喂。需要注意的是,发酵后要把潲水中的牙签、长的鱼刺、玻璃、塑料袋等硬物挑出,否则被猪误食会划伤肠道。

  二、其他养猪饲料配制饲喂方法。

  1.蝇蛆粪配制饲料。指利用“花生饼+麸糠+杂鱼仔+次鸡蛋”作为培养蝇蛆的下脚料,按一定比例(1:1)加入米糠、木薯渣、木薯头粉、玉米粉等经生物菌发酵2~3天后加水饲喂种猪、肉猪。但刚进栏小猪需用小猪料兑蝇蛆粪、玉米粉饲喂lO~30天,按每天减量方式直至无需加料。

  2.用蝇蛆干粉代替鱼粉自配饲料饲喂。其优点是饲料利用率高,可降低部分饲料成本,提高猪的免疫能力,减少使用化学合成的药物激素。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