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提高养猪效益-“倒喂”养猪技术

发布时间:2011-07-21  来源:好猪网
摘要:提高养猪效益-“倒喂”养猪技术
目前,养猪大多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吊架子”饲养方式,前期大量用青、粗饲料,精料投入量少,当猪长到50―60千克后,再增加高能量精料突击催肥。这种饲喂方法虽然利用了大量青、粗饲料,但由于猪的生长前期所需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不足,因而饲喂期1年以上,因维持饲养消耗的饲料太多,反而会造成精饲料的增多而浪费。另一种是“一条龙”饲养方式。该方式从小猪到出栏一直用精料饲养,这样大大缩短了饲养周期。降低了消耗,但农村大量的青、粗饲料得不到充分利用,所以效益不高。

“倒喂法”养猪,就是针对上述的缺点并结合猪的生育规律和特点而确定的新型养猪法,该办法在小猪到中猪阶段。即50―60千克以前用高能量高蛋白的精料为主,配用必要的饲料添加剂和少量青、绿饲料。从中猪到出栏期,适当减少精料投入量,增加青、粗饲料,其比例为:精饲料60%,青饲料25%,粗饲料15%。这种方式既缩短了猪的饲养周期,又充分利用了大量青、粗饲料资源,从而节约了精饲料用量,经济效益大大提高。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