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公猪初配应多大年龄

发布时间:2009-07-16  来源:
摘要:1公猪性机能的发育分为初情期和性成熟二个阶段。性成熟之前,就有一定的性表现,甚至有交配动作,但还不同于真正典型的性行为。往往不射精或精液中无成型的精子。有的客户见到公猪会爬猪了,就令其配种,这是绝对不可取的。 2公猪在性成熟时5~6月龄,虽然具备了正常的
  1 公猪性机能的发育分为初情期和性成熟二个阶段。性成熟之前,就有一定的性表现,甚至有交配动作,但还不同于真正典型的性行为。往往不射精或精液中无成型的精子。有的客户见到公猪会爬猪了,就令其配种,这是绝对不可取的。 

  2 公猪在性成熟时5~6月龄,虽然具备了正常的繁殖能力,然而身体仍处于快速发育阶段,如果此时开始配种则精力消耗很大,必然缩短公猪使用所限,而且受胎率也低。合适的初配年龄,国外培育的良种公猪,杜、长、约公猪参配适期应在8月龄,体重达到120千克以上时开始配种。但对种公猪也不宜使用过晚,不仅经济上不合算,而且使种公猪烦燥不安,影响性欲,不利于正常发育,甚至造成自淫等恶癖。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