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生猪收益依然不错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4月初,在邛崃市固驿镇黑石村六组,记者一行被养猪户杨仲军挡在门外:“不能到猪圈去,万一带进病毒,那个损失我承受不起。” 杨仲军有5头能繁母猪,去年出栏肥猪181头,收入在十万元以上。在去年猪价一路走高且居高难下的行情下,据他透露,自繁自养的猪一头利润高达1
   4月初,在邛崃市固驿镇黑石村六组,记者一行被养猪户杨仲军挡在门外:“不能到猪圈去,万一带进病毒,那个损失我承受不起。” 

  杨仲军有5头能繁母猪,去年出栏肥猪181头,收入在十万元以上。在去年猪价一路走高且居高难下的行情下,据他透露,自繁自养的猪一头利润高达1000元,买猪儿来育肥一头也有400-500元的利润。由于目前市场上仔猪价太高,今年他准备以自繁自养为主,并参加了农业保险、同合作社签了收购合同。

  “农民增收,农业上畜牧业是重头;畜牧业上,养猪又是重头。畜牧业今年增收应该没问题。”省畜牧食品发展局生产科教处处长富刚认为,目前,消费者对畜产品的需求在大幅上涨,再加上畜产品消耗成本增加等因素,畜产品价格在大背景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不会发生逆转。

  对杨仲军的做法,富刚很赞赏:“养殖规模上去了,防疫非常重要,我省现在已从两季防疫变为四季防疫,全省兽医上还增加了几个亿的投入,就是要通过防疫常态化,有效防止流行性疫病的发生。我们也鼓励养殖户通过自繁自养,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