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生态和谐养猪法的优点

发布时间:2011-07-22  来源:吉林农村网
摘要:生态和谐养猪法的优点
1、节省人工:由于不需要清粪,按常规饲养,如一个人能养500头,此法可以养1000头,省工50%。

2、节省饲料:由于粪便给菌类提供营养,菌类不断繁殖,形成菌丝,这些菌丝蛋白质含量非常高,是猪的很好饲料。用它节省饲料20~30%。

3、节省医药费:猪吃了菌以后,既能帮助消化,又能提高免疫力,体质增强,不生病,基本上不用药,节省医药费。

4、省水:常规养猪,需大量的水来冲洗,而采用此法,只要满足猪的饮用就行了,可节水90%左右。

5、可利用时间长:一次投放的垫料可长期使用,一般可用3~5年,如果维护的好,有的可长达10~20年,并且,更换下来是优质的有机肥料。

6、原生态:使用此法养猪,整个发酵床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小"生物圈",可以说是零排放、无污染的生态农业,并且满土觅食的行为特性,使之又回到了"土生土长"的环境,猪心情好,从而达到猪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境界。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