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夏季养猪巧增膘的饲养管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摇钱树农业网
摘要:夏季养猪巧增膘的饲养管理方法
一、多喂些清洁泻火的饲料常见的有麦麸、豆饼、花生饼、南瓜等,可根据条件任意选用添加。高粱、瓜干、棉秆和酒糟等热性饲料,则尽量少喂。

  二、供给清洁用水夏季猪饮水较多,其中哺乳猪和仔猪需水量更大,所以夏季饲养最好是喂稀食。在圈内放上水盆或槽,随时供应清洁饮水。在高温情况下,可以在猪圈内挖一个坑,灌足凉井水,供猪“打泥”用,但切不可将凉井水直接泼到猪身上。

  三、驱除蚊蝇夜间猪圈内可点燃蚊香以防蚊虫叮咬。每天做好饲用器具的冲洗和猪圈的清洁工作,避免病菌的传染。

  四、夜间多喂食要使猪在夏季高温季节快速增重,可采用每晚饲喂3次的方法,在晚7点、夜间11点、凌晨4点各喂一次饲料,白天则需在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半各喂一次。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