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农民养猪的“三怕”

发布时间:2011-07-11  来源:中国养殖技术网
摘要:农民养猪的“三怕”
养猪行业是个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业。高风险让很多养猪的农民深有体会,从今年的补栏形势就可以证明这点。大家知道,今年从5月份以来,猪价一路飚生,但是农民的补栏速度确大大落后于猪价的上涨速度。其实农民养猪有很多担忧的地方,总结起来主要有“三怕”。

  一怕缺资金,想养猪,一般来说,一定量的资金是前提,需要购买仔猪,需要提供饲养过程的饲料成本,另外免疫、兽药、水电等等费用。眼看着价格上涨,没钱养猪的人大有人在,由于去年猪市低迷,很多养猪的农民破产。

  二怕缺技术,现在养猪早已打破了传统的养猪模式,在养殖过程中一些技术尤为重要。如果不进行科学养殖,不但猪出栏时间延长,影响养殖效益,而且猪容易患各种疾病,一般来说,猪病是养殖风险中的重中之重。

  三怕市场波动,很多农民养猪都是担惊受怕,总怕遇到市场向下波动,怕猪出栏时赶不上好行情。因此,在今年6、7月生猪高行情的情况下,农民补栏仍然不是很积极,恐慌后期市场的波动是主要原因之一。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