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春季养猪饲养管理要点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南汇农业网
摘要:春季养猪饲养管理要点
阳春三月,天气渐暖。随着气温的上升,各种致病菌和病毒大量繁殖,而猪越冬后,抗病能力减弱,如果饲养不当,极易引发疾病,降低养殖效益,因此春季养猪应注意以下几点。

1、当前天气变化无常,昼夜温差较大。保持猪舍温暖、环境干燥洁净、空气流畅尤为重要。应及时检查门窗情况,做到棚舍门窗白天注意开启,傍晚及时关闭。

2、搞好猪舍卫生,彻底进行消毒,防止病原因子生长繁殖。具体做法是先彻底清洗圈舍,再用20%~30%的石灰乳或20%的草木灰或2%~3%的火碱溶液对地面、墙壁及周围环境喷洒和涂刷,用具洗净后用3%~5%的来苏儿水消毒,然后用水冲洗。

3、严防各种传染病的发生,按照免疫程序做好猪只的免疫注射。青年母猪及时注射乙脑和细小病毒疫苗,防止流产和产死胎。

4、黄梅季节即将到来,应及时检查库存饲料(包括原粮),防止霉变。也要严格控制采购饲料的质量。

5、做好场内的环境清理,清除杂草,清理污水沟,适时用药,定期灭鼠,防止蚊蝇等虫害滋生。

6、春季是寄生虫病高发时节,应对所有猪群进行体内外驱虫。

7、冬季保暖用具应清洗消毒、保养整理后妥善存放,确保来年正常使用。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