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要实行生态养殖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摘要:养猪要实行生态养殖
传统的土法养猪,猪舍内温度、湿度等均顺其自然,导致夏秋高温多湿,冬季寒冷,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猪的生长潜力,加之不注意环境卫生,又没有隔离和消毒的措施,猪易生病。农户大都忽视“防重于治”的原则,注重对猪的治疗,宁愿在治疗上花“大”钱,不愿在防疫上花“小”钱,结果是农户损失惨重。因此,夏秋季猪舍要注意通风换气,可在猪舍内安装电扇,降湿防暑。猪舍外栽植藤蔓类植物遮阳降温,保持猪舍内空气新鲜和温度适宜。冬季推广塑料薄膜暖棚养殖新技术,不断改善猪舍小气候,给猪生长发育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还要坚持严格的消毒制度,经常打扫环境卫生。有条件的猪舍安装纱网防止蚊蝇的叮咬,减少疫病的发生和传播。定期搞好驱虫和疫病免疫注射,推行“防重于治”的原则。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