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防暑降温妙招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村大众
摘要:养猪防暑降温妙招
遮荫猪场要建在通风的开阔地带,选择坐北朝南向;高温季节到来前,在猪舍向阳的一面利用柴草、树枝等搭建简易凉棚,防止阳光直射。

植绿在猪舍周围适当种植一些树木、花草,不仅可以美化、绿化环境,而且可以遮挡阳光,并通过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热量,降低空气温度。

通风夏季将猪舍门改装成通风门,加强通风换气,排除有害气体。有条件的可采取机械通风,安装风扇或送风机,保证让每头猪都能吹到风,保证猪舍24小时空气流通。

喷水舍温过高时,可定时向猪体(分娩舍除外)、屋顶喷水降温;一般当猪舍环境温度在30℃以上时,每小时喷水降温1次。对于单体限位栏和分娩舍母猪,可用滴水降温系统降温,滴水器安装在猪肩部上方,间隔30~60分钟在猪颈、肩和背部皮肤上进行低流量滴水降温;对于生长育肥猪,可用深井水直接喷淋到猪体上降温,但注意不要喷淋猪的头部;散养户可在猪舍一角建一个浅水池,让猪自由到池内浸泡。

湿帘降温湿帘降温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效果比较理想的降温措施,当湿帘厚度为10~20cm、过帘风速1.0~1.2m/s时,湿帘降温效率可达80%~87%,舍温降低5~10℃;空气越干燥、温度越高,经过湿帘的空气降温幅度越大、效果越明显。

空调降温在猪舍内安装空调,不仅可以降温,而且还可以控制舍内空气湿度,是目前生产上最好的一种防暑降温措施,但成本较高。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