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干式”养猪法节能环保

发布时间:2011-07-16  来源:广西农业信息网
摘要:“干式”养猪法节能环保
一直以来,脏、乱、臭几乎成为养猪场的普遍印象,但在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海兴养殖场记者看到,上百头长白猪大部分在“秸秆床”上酣然入睡,猪舍干净整洁,闻不到臭味。在场的周场长告诉记者,这里是大兴区“干式”养猪法示范养殖场,采用这种养殖法在国内还是第一家。

“干式”养猪法,突出节能、环保的特点。首先,引进康致诱导基水与饮用水配比进行稀释处理后变成生物有机水给猪饮用。通过沉淀过滤罐内饮用水,经CT―19设备对水进行磁化、矿化处理后,再把康致诱导基水与饮用水按1:500配制成原液,经电动流阀流到另外一个储水罐内,通过CT―13设备进行再处理,活化水功能,增加水分子细度,按1:2500配比后抽到大水罐通过饮水管进入猪舍饮水池,供猪饮用。在饮水池下边还有一道小水槽。猪饮水难免漏水,有了小水槽还可以二次利用。绿邦公司负责示范推广的贺建峡介绍说,猪喝了生物有机水后可提高机体免疫力,改善和维持肠道微生态系统,促进有益菌群的增殖,降低料肉比,提高肉猪生长速度,增加猪肉色泽及口味。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