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上杭推广节能环保养猪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八戒猪网
摘要:上杭推广节能环保养猪新技术
上杭县是我省的养猪大县。据了解,该县的养猪场一直以来都是采用沼气池和生化塘等两种模式对猪粪便进行处理的,但是由于沼气池和生化塘的处理方式往往受其容积、地理位置等方面的影响,导致猪粪便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从而给空气、水质造成污染,并影响了养猪场里生猪的生长。

为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去年,上杭县环保局引进了生物发酵舍零排放养猪技术,并在该县的临城宏顺畜牧有限公司与稔田镇的兴昌养殖场两家养猪场进行试验。通过一年来的综合试验,发现生物发酵舍零排放养猪技术能对猪粪便进行有效处置,真正做到了环保、无公害、零排放,而且发酵舍的养殖成本与传统的技术相比,每头猪节约成本39.93元。今年该县将推广和应用这项技术。

2月19日,笔者在上杭县稔田镇的兴昌养殖场里看到,这里几乎闻不到猪粪的臭味,也没有成群的苍蝇蚊子,更没有污水横流,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干净的养殖环境。提起这些喜人变化,业主李富昌高兴地说:“多亏了县环保局为我们引进的生物发酵舍零排放养猪技术,不仅使环境变好了,而且所养的猪的肉质也越来越好!”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