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技术锦集(二)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长阳科技网
摘要:养猪技术锦集(二)
猪流感症状:病猪突然发热可以达到42℃甚至更高,精神不振,食欲减退或不食,常横卧在一起,不愿活动,呼吸困难,咳嗽;眼、鼻流粘液。大部分病猪经过降温治疗,体温恢复正常,食欲逐渐恢复,一旦停止使用药物则表现高温稽留热;严重者,逐渐消瘦死亡。

猪流感预防:猪舍铺垫干草,定期用5-10%火碱水消毒。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取暖保温,加强饲养管理。防止易感猪与感染的动物接触。用猪流感佐剂灭活苗对猪接种2次,免疫期可达8个月。

猪瘟的临床症状:病猪精神差、发热、体温在40-42℃之间,喜卧、弓背、寒战、行走摇晃。结膜发炎,流脓性分泌物,初期便秘,干硬的粪球表面附有大量的白色肠粘膜,后期腹泻,粪便带恶臭,带有粘液和血液。病猪的鼻端、耳后根、腹部、四肢内侧皮肤及齿龈、唇门、肛门等处粘膜出现针状出血点。

生猪疾病疗法小偏方:1、小猪副伤寒。取枣树皮、柿树皮各20克、大蒜、白矾各10克,水煎后加红糖50克喂服,每天1次,连续喂2-3天即愈。2、猪支气管炎。其一:白毛夏枯草30克、桑树根皮30克、地耳草30克,煎水内服;其二:鱼腥草50克、桑白皮30克、半夏10克,煎水分3次内服。

急性猪湿毒症的治疗:对于急性者可静脉注射氯化钙或葡萄糖酸钙10-20毫升,同时内服维生素A5000国际单位,维生素C片和复合维生素B片各0.5-2克;必要时可注射肾上腺素0.5-1.5毫升;对于患部出现潮红、丘疹,可用鱼石脂1克,水扬酸1克,氧化锌软膏30克,混合后涂擦,每天一次;患部渗出液较多时,可涂擦3%-5%龙胆紫酒精溶液或撒上等分的硼酸和鞣酸混合粉剂。

家畜冻伤治疗土方1:萝卜切片,烤热后敷贴在家畜冻伤处,连用数日,对猪牛羊足部冻伤有良效;用辣椒秧3份,经冬麦苗5份,煎水洗患部;辣椒秆、茄子秆各250克,截短,混合煎水,早、晚加热擦洗冻伤部位。

家畜冻伤治疗土方2:凡士林200克,香油10克,鱼石脂20克,樟脑2克,混合调成膏,取适量涂擦患部,每天1次,数日见效;生大蒜头去皮,切片敷于初患冻伤上,用胶布固定,有助于冻疮痊愈;将胡萝卜烧软,取其皮外贴;或用胡萝卜煎汤,趁热洗患部。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